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福海街道开展重点场所禁毒巡查整治行动

2022-09-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2日讯(记者 贺靛婧 何宝怡 通讯员 张楚文为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禁毒监管力度,防控化解涉毒风险隐患,严防娱乐场所涉毒违法犯罪滋生,全面做好禁毒社会面防控工作,9月21日,福海街道组织街道禁毒办、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市场监督所、福海派出所、社区工作站在辖区内开展了娱乐场所禁毒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娱乐场所的日常管理力度,提高从业人员和消费者的法律意识和禁毒意识。

此次专项行动共分7个小组,分别对7个社区内娱乐场所进行清查。期间,禁毒社工检查了娱乐场所的大厅、过道、包间、卫生间内的禁毒标识张贴情况,询问从业人员的禁毒知识培训情况,协助民警对可疑人员进行盘查,并现场进行吸毒检测。随后对场所从业人员开展禁毒宣传教育,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海报和宣传单张,讲解常见毒品的种类和危害,督促场所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遵守禁毒法律、法规,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加强场所内部巡查力度,发现可疑涉毒情况立即报告公安机关,预防涉毒违法犯罪活动。

此次行动,福海街道出动了115人次,共检查了16家娱乐场所,毛发采集39人,尿检67人,发放宣传单张500份、宣传海报120张,进一步强化了娱乐场所监管力度,有效消除娱乐场所涉毒违法犯罪隐患,提高了场所从业人员对毒品的认知及防范能力,接下来,福海街道将加大对公共娱乐场所的巡查及宣传力度,为辖区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