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西乡街道:“乐龄关怀”敬老志愿服务项目四大主题活动迎重阳

2022-09-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2日讯(记者 贺靛婧 何宝怡 通讯员 曾玉红 孙文滨)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号召社会各界更多关注老年群体,以实际行动给老人们送去关怀和温暖,让他们感受到志愿者们的真情和社会的温暖,921日,由西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西乡街道团工委、西乡志愿者联合会的喜迎二十大·乐龄关怀关爱老人活动在西乡U站全面启动。

启动仪式上,西乡志愿者联合会理事黄汉信表示,2022年前三个季度西乡志联助老助残组志围绕关爱老人,特别是独居、空巢生活困难的老人和残障老人等。志愿者们通过入户上门调研,了解他们实际需求,针对不同层次不同的需求,制定个性化志愿帮扶、精神慰藉、物资慰问等志愿活动。开展多样化、个性化的一系志愿服务活动,并且取得明显成效。每周上门的生活照料,让空巢老人放心,随叫随到的心理抚慰,让残障人舒心,定期专业讲解的健康保健让重病患者暖心,文化娱乐让退疫老兵开心。这些离不开志愿者们付出的真心付出!

据了解,西乡街道将举行为期45天“乐龄关怀”重阳敬老主题活动,主要分为四个方面,分别是“送温暖·筑健康”行动,重点开展慰问及老人健康体检,让老人享受免费优质服务;“爱陪伴·颂欢乐”行动:重点开展文化惠老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慧生活·享未来行动:重点推动惠老政策落实,普及推助力老年人融入数字化生活,更好地享受智慧城市智慧养老生活;孝满堂·爱传承行动:重点开展敬老爱老主题教育,培育向上向善文明新风。

西乡街道将围绕四个行动开展26个一对一服务,18个特色志愿服务活动,让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