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潭头社区:强化宣传引导,助推文明养犬新风尚

2022-09-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2日讯(记者 贺靛婧 何宝怡 通讯员 李军舰 李寅龙)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广大养犬人文明养犬意识和文明素养,9月22日上午,潭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工作人员,到社区股份公司围墙外开展“文明养犬,从我做起”宣传活动。

活动前期,工作人员通过社区居民群、志愿者群广泛推送活动信息,利用“线上+线下”共同发动引导的方式,回答居民相关问题咨询,传播文明养犬理念,吸引社区养犬人及时关注活动开展的时间、地点,确保更多社区养犬人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派发文明养犬宣传折页、现场为居民答疑解惑、宣讲文明养犬意义等方式来提升社区居民对文明养犬的认识,普及文明养犬知识。前来参与活动的一位居民说:“社区是大家的社区,养犬人有养犬的权利,但是更应该有文明养犬的意识,这样才能让生活在社区的居民们可以和谐相处,毕竟社区文明靠大家!”

活动同时邀请了街道宠物医院的医生来到现场,免费为养犬人的犬只进行健康检查、注射疫苗和办理犬只免疫证,从而做到有效预防狂犬病。

据悉,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折页100多份,为社区养犬人带来的60多只犬和猫咪免费注射了疫苗,通过积极引导养犬人爱犬有道、依法养犬、文明养犬,为构建和谐友好、睦邻有爱的社区邻里关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