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松岗社区开展关爱高龄老人“老伙伴”志愿服务活动

2022-09-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2日讯(记者 贺靛婧 何宝怡 通讯员 艾永红 汤新艳)9月21日,松岗街道松岗社区党委携同社区社工和6名“老伙伴”志愿者开展“盛夏送清凉,关爱老人心”入户探访志愿活动,让社区独居高龄老人感受社区的关怀与温暖。

据了解,“老伙伴”志愿服务是以结对互助的方式,由社区低龄志愿者向社区高龄老人开展上门慰问、精神慰藉等家庭关爱和生活辅助服务。当日上午的探访过程中,6名“老伙伴”志愿者们同高龄老人亲切地聊家常,倾听心声,肯定她们过去对家庭和社会的贡献,关怀她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老人秋季注意日常饮食,保持乐观心情,并为喜欢听红歌的老人献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同时还帮助老人们排查居家安全隐患,提醒她们平时注意用水用电安全。

96岁的陈奶奶亲切地拉着志愿者的手说道:“平时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在家,经常感到孤独寂寞,今天你们来陪我聊天解闷,还送上爱心物资,我真的很高兴,感谢社区经常挂念和关怀我们这些独居老人”。此次探访活动让社区独居高龄老人真真切切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接下来,松岗社区将定期组织“老伙伴”志愿者对社区高龄老人进行关怀关爱服务,让社区更多爱心居民参与进来,营造“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社区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