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新桥街道“党建带关键”,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2-09-2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关沛晴)日前,记者从新桥街道获悉,该街道以教育引导和关心爱护青少年为重点,坚持“党建带关键”的工作思路,两个月来开展各类活动共304次,课程涵盖思想教育引导、传统文化、社会认知、防疫知识、安全教育等方面,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新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内,一群小朋友两两对弈围棋,一会托腮沉思,一会抓耳苦想,陷入僵局时,围棋老师在一旁轻声提醒两句,孩子们顿时喜笑颜开。除了围棋课,新桥街道围绕传统文化开设了书法、象棋、围棋、国画、折纸、木刻版画、传统礼仪等系列课程,孩子们学知识、交朋友、长见识,同时增长少年儿童对中国传统文化认同感和自信心。

曾氏大宗祠、洪田烈士纪念碑等红色教育资源也成为青少年的“红色课堂”,新桥街道开展了一系列红色主题活动,带领孩子们参观红色洪田革命历史展览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廊,瞻仰洪田七烈士纪念碑,通过现场看、实地学,直观、全面学习红色历史,在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成长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