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文明相伴 快乐成长!燕罗街道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关爱未成年人宣传活动

2022-09-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1日讯 (记者 贺靛婧 何宝怡 通讯员 陈灿豪 梁培仪9月20日下午,燕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关爱未成年人宣传活动在下山门社区公园开展。此次活动主题为“文明相伴 快乐成长”,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和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等内容,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在燕罗走深走实。

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展示、互动游戏、打卡拍照三大区域。在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查验核酸码”等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活动井然有序地开展。

“未满8岁小孩,不能独自在家”“儿童安全座椅首次入法”“教育子女不得使用暴力”“投资理财循正路,刷单兼职是骗术”……在宣传展示区,展板上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有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电信网络诈骗、网络暴力以及个人信息保护等相关知识。

在互动游戏区里不时传出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文明城市大拼图”“快乐答题刮刮乐”等游戏深受小朋友的喜爱。“通过玩这个游戏,我了解到很多不良生活习惯和不文明的行为。”在“打击坏习惯”游戏区,参与游戏的一位小朋友说。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游戏为了培养未成年人良好的生活习惯,将各类不文明习惯设为目标物,小朋友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将它们一一击倒,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前来挑战。

在“学习强国”宣传区,工作人员主要进行“学习强国”平台的介绍与推广,旨在推动全街道理论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少家长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扫码下载注册“学习强国”。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居民介绍燕罗街道现有的六个未成年人活动场所信息以及活动开展情况,将《关爱未成年人小贴士》和网络安全宣传手册派发给家长、孩子和过往居民。

“青少年是家庭的未来和希望,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此次文明行动宣传获得了很多家长的鼓励和认可,纷纷送上“大拇指”,为活动点赞,并在打卡拍照区合影留念。

未成年保护是全社会的事业,需要学校、家庭、社会密切配合。未来,燕罗街道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方面下更大功夫、投入更多力量,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