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助力少年儿童精神文明建设 燕罗开展“能动未来”科技手工活动

2022-09-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1日讯 (记者 钟满香 何宝怡 通讯员 麦安为进一步丰富活跃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培养青少年动手、观察、学习能力,燕罗街道塘下涌社区社工联合塘下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能动未来”太阳能遥控火星车制作活动助力精神文明建设。

活动前,社工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绿色能源——太阳能发电的原理和太阳能应用的领域,帮助大家了解基础的物理电学知识,激发好奇心。随后通过遥控火星车的拼装,让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实践学习,将兴趣和实践结合,引导社区青少年学习科学知识。

看到孩子亲手拼成太阳能遥控火星车,家长们开心地表示,这种将动手制作和科学知识结合的活动模式非常好,能够让孩子快乐地学会知识,又能提升孩子的动手能力、拓展孩子的兴趣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