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沙浦社区开展主题剪纸活动 营造清正廉洁的良好家风

2022-09-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1日讯 (记者 贺靛婧 何宝怡 通讯员 张晓惠 陈晓娜)9月20日,松岗街道沙浦社区纪委把剪纸和清廉家风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家属参加“涵养家风·廉政剪纸”主题活动,共同创作清廉主题剪纸。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组织全部党员干部家属学习《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教育党员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紧接着的活动现场,大家围绕清廉文化开展创作,通过剪纸在社区营造清正廉洁的良好家风。

活动中,大家结合自己对“廉”的认识,修剪出一个个鲜活的图案。在互相交流家风家教心得时表示,通过剪纸,既体验到了传统艺术的魅力,又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清正廉洁的意识。

据悉,此次活动以传统艺术形式展示丰富的“廉”文化内涵,在弘扬传统民族文化的同时,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激励党员干部家属清正廉洁,引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