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航城街道对23名新任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2022-09-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1日讯 (记者 贺靛婧 何宝怡 通讯员 张存瑞)为进一步加强新任干部的廉洁自律和履职尽责意识,9月21日,航城街道组织近期职务(职级)晋升的23名干部开展新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街道纪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首先集体观看了廉政文化微电影《一念半生》。会议指出,开展新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是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的有效举措,也是党组织关心爱护党员干部的具体体现。会议通报近年来执纪、审计、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会议要求新任干部在新的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同时抓好党风廉政工作,不仅注重队伍八小时内管理,还要紧盯工作人员八小时外的监督教育管理,守好淡泊名利的初心和廉洁底线,珍惜工作机会,服从工作安排,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提高履职能力,为航城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这次谈话既是学习勉励的过程,也是警示教育的过程,是一次再学习再教育。新起点要有新担当,新起点要展现新气象,我将按照今天谈话的要求,尽心尽力履职尽责,干干净净做人做事,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谈话后,2名新任职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新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是航城街道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重要内容之一,接下来,该街道将以“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为主题,通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主题党课、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警示教育、年轻干部专项教育等重点活动,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教育,大大增强党员干部廉洁履职、规范用权的意识,引导党员干部慎用手中权力,从源头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