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航城执法队多措并举对乱搭建行为进行摸排整治

2022-09-2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覃艳雅)为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干净、整洁的辖区环境,航城综合行政执法队多措并举,对街道各社区未经审批乱搭建行为进行摸排整治。

行动中,执法人员走访了后瑞、草围、黄麻布等社区,对辖区危险边坡、山脚、垃圾填埋场、桥底等区域进行“地毯式”清查,并与各社区工作站联动,整合资源,实施地毯式排查,建立准确的信息台账。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对黄麻布福洲大道桥底乱搭建严肃查处,拆除面积50平方米;对钟屋社区内私自搭建广告牌行为,责令当事人现场拆除。同时,向群众讲解乱搭建等行为的违法性和危害性,增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此外,还加大对辖区内综合市场、“三小”场所等重点地区私搭乱建排查、整治力度,对城中村店铺私搭乱建店外经营行为,坚决制止并责令整改。

下一步,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进一步规范执法,针对辖区实际情况,加大巡查频次,深入整治乱搭建乱象。按照“力度不减、工作不松”的原则,持续把好安全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