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航城黄田公园 在家门口“文明打卡” 身体力行践行文明理念

2022-09-21 来源:宝安日报

航城黄田公园打卡点,居民热心打卡。

卢素英打卡发朋友圈。

在航城街道黄田公园里,“文明九宫格”主题打卡点一亮相,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很有我们航城特色,小小打卡点集合了机场、簕杜鹃花等航城特色,还有我们的民居建筑,非常漂亮。”家住黄田社区的袁先凤很喜欢这个颇有特色的打卡点,他拿起手机,拍照后发了个朋友圈,邀请大家一起点赞、践行文明。

自宝安区“文明九宫格”主题打卡活动启动以来,航城街道很多居民都喜欢到黄田公园拍照打卡。这个不大的社区公园,人气却很旺,“公园不大,但是绿化多,设计也很优美。”居民李文说,“文明九宫格”主题打卡点也给这里增加了一道风景线。同时,在簕杜鹃谷公园的航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草围社区里,也摆放了这样的文明主题打卡点,并且已经跃升为网红打卡点了。

“文明打卡活动很有意思,既有咱们航城特色,还能传播文明理念。”看到打卡点,居民袁先凤特地在这里拿起了“文明养犬从我做起”的手卡拍照。“平时看到路上有人遛狗不拴绳,挺不文明的。不过我也发现,遇到这样的情况,很多居民都会进行劝导,说明大家的文明意识提高了。”袁先凤说。说完,她特地把自己的打卡照片发到了微信朋友圈,邀请大家点赞,一起来打卡。

家住黄田社区的卢素英也非常喜欢到黄田公园散步,她经常带着小孙子来这里玩耍。“我从老家来到航城生活已经几年了,越来越喜欢这里。”卢素英渐渐融入到这里,并积极参加各种义工活动。“我坚持参加义工活动,做得最多的就是劝导交通。”卢素英说,参加志愿活动,为城市文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觉很有成就感。在家里,卢素英也经常教育孩子们不能浪费粮食、实行垃圾分类……从小事做起,践行文明理念。在打卡点,她特地挑选了“加入光盘行动节约从我做起”的手卡,还拍摄了一段小视频发在朋友圈,喊出响亮的口号“节约从我做起!”

在航城街道工作的张文也特别喜欢这个主题打卡点,下班后只要有时间,他都会在这里帮居们拍照。“文明其实就体现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每个人力所能及的做好自己,用身体力行践行文明生活,就可以扩大我们的文明‘朋友圈’。”李文说。

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