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航城聚焦养老服务和教育,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

2022-09-2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赖乐诗 朱勋俊)9月1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红瑛与航城辖区人大代表,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先后到航城街道三围社区长者服务站、黄田学校视察调研养老服务和教育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

刘红瑛一行就黄田学校改扩建情况及周边交通现状,区人大代表与街道相关部门、学校进行座谈交流。据了解,黄田学校位于航城街道利达路与凯成二路交会处,学校改扩建工程完成后,将成为一所开设60个教学班的九年制公办学校,将有效缓解辖区基础教育学位紧缺和学校停车难的问题。

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健和区人大代表彭建兵、徐丽华就施工期间学校周边交通安全和改扩建工作提出了建议。区人大代表阮忠敢表示,在黄田学校开建前,黄田社区已联合草围社区在学校周边增设多个出入口,分流出行,同时设置人行道围栏,规范车辆停放,方便家长接送学生。

刘红瑛指出,街道要直面航城民生事业发展短板,人大代表要跟踪好、监督好民生事业发展进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持续加强人大代表队伍建设,更加密切地联系群众、社区、企业、学校等。同时,她希望航城街道高度重视视察调研的民生实事项目,辖区代表要做好监督,尤其要发挥好三围社区长者服务站作用,纵深推进居家养老服务,扩大服务辐射面,把好事做好、实事办实。

航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古菁华表示,要继续做好民生实事项目的监督推进,有效助力民生实事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