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南医大深圳医院再添一项国家认证 全国15家授牌单位之一

2022-09-2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林奕旋)日前,在中华医学会第十一届疝与腹壁外科学术大会上,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举行“疝与腹壁外科学组医疗质量控制中(CHSQC)”授牌仪式,南医大深圳医院成为全国15家入选的授牌单位之一。这标志着南医大深圳医院在疝规范化治疗、手术质量控制方面获得本领域专家高度认可,将承担疝外科质量控制和技术推广任务,为提高疝手术质量、手术水平做出更大贡献。

据介绍,疝是指体内器官或器官离开正常解剖位置,通过先天或后天形成的薄弱点、缺损或空隙进入其他部位,包括腹股沟疝、腹壁疝、切口疝、脐疝等,任其发展会发生多种严重并发症,应及早接受治疗。疝是一种良性疾病,治疗是为了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减少并发症,我国目前每年有近200万台疝病手术,南医大深圳医院每年约400台,并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

成为疝与腹壁外科学组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后,南医大深圳医院将在中华医学会和国内顶级专家的指导下,对疝病医疗质量进行专业质控,形成CHS质控评价体系,让优质医疗资源有序有效下沉,全面提高疝专科的医疗水平,带动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