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空港新城综合管廊及道路喜获广东省土木工程詹天佑故乡杯奖

2022-09-2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江梦婷)9月19日,由宝安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建设,中国二十冶承建的空港新城启动区综合管廊及道路一体化工程-展览大道(海云路-蚝业路)再获殊荣,荣获广东省土木工程詹天佑故乡杯奖。

展览大道(海云路-蚝业路)位于深圳宝安国际会展中心南侧,道路全长1089米,道路标准路幅宽度50米,为双向六车道;地下综合管廊全长720米,设置燃气舱、综合舱、电力舱和污水舱;另含两座桥梁,分别为全长46米的装配式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板桥以及单跨155米的下承式钢拱桥。

自工程建设以来,项目部牢固树立“选择二十冶就是选择放心”的服务理念,始终坚持高质量的管理水准和高品质的工程建设质量水平,科学决策、合理组织、精心施工、精细管理,全过程跟踪工程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施工方案和设计文件进行施工。

面对工期紧任务重、深基坑支护难度大、综合管廊防水难度大、提高模板周转使用率难度大、钢结构景观桥安装难度大等问题,项目部通过5项新技术的应用攻克了这5大难题。不仅对节约能源、降低能耗、降低环境污染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也推动了工程在工期节点前保质保量快速落成,完善了空港片区组团路网结构,将现有道路有机连接,提升了相交道路的服务水平,并为沿线两侧用地及沿线区域提供完善的市政配套设施,有效提升了土地利用经济价值,带动沿线产业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