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两天已有千余人为崭新燕罗取名贡献三千余“金点子”

2022-09-2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圳芯燕罗”寓意深圳高端制造业中心,并有“振兴”之意;“燕栖谷”寓意科研机构、科技人才聚集……截至9月20日18时,燕罗征名活动已收到来自全国参与者发送的1043封邮件,征集到超3000个创意新名称,每一个名称都有专属的内涵渊源。

昨日,来自江西省赣州市的段先生经网络途经找到记者电话,确认征集邮箱是否已经收到他献出的“金点子”。“通过征集活动了解到燕罗街道令人可期的发展前景,对片区也有了全新的认识,希望我的建议能有助于新名称的设定。”段先生说。

有市民在投稿时,特意用A4纸画出创作时的思维逻辑图,详细列明每个字所代表的意思以及组合后展现出的新“内涵”。其中,市民王文界取名“燕罗环世鑫城”,字面理解为国际化高端制造业生态城,同时取“鑫城”的谐音“星辰”,寓意永闪光辉。

此外,热心市民王先生将创意与燕罗片区的效果图制作成简易海报发送到邮箱。王先生取名“燕罗星谷”,“星”代表星空,“谷”代表高端智造汇集地,有国际、高科技、智能、绿色生态的意义。

此外,有不少参与者不约而同想到了相同的新名称,如“燕罗智创新城”“燕罗智谷”“燕罗智汇城”等等。需再次提醒大家的是,有投稿雷同,将以最早提交的为准。

距离本次征集活动截止日期还有7天时间,欢迎广大市民继续开动脑筋将创意发送至指定邮箱(baoanyanluo@126.com),助力燕罗一“名”惊人,10万元总奖金等你来拿。(市民对征名活动有疑问,可拨打13631528184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