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2022年宝安区“新时代 我来讲”在新安街道开讲

2022-09-2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9月20日,“强国复兴功成有我”——2022年宝安区“新时代我来讲”在新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讲。

基层理论宣讲是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的重要途径。2016年至今,“新时代我来讲”已成功举办六届。今年“新时代我来讲”以“强国复兴功成有我”为主题,旨在通过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宣传展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勇毅前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天,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陆建新担任宣讲人进行了分享。陆建新被誉为“中国摩天大楼第一人”,参建大楼总高度达3600米。他1982年来到深圳,用40年漫长的时光,默默为这座城市奋斗,见证这座城市的发展。“我见证了中国超高层建筑从无到有,建筑施工技术逐步赶上并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也见证了深圳的改革开放和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当想起这些,让我感慨万千,那些苦过、累过、哭过、笑过的拼搏岁月更是历历在目。其实,我只是建筑施工一线的一颗‘螺丝钉’,深圳是由千千万万个像我一样的人共同建设的。”陆建新说。

今年“新时代我来讲”将创新方式方法,强化“融合”宣传,充分依托“两中心一平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是“面对面”的线下宣传平台,融媒体中心和“学习强国”是“键对键”的线上传播平台。活动通过打通线上与线下的连接,推动创新理论宣讲资源在“两中心一平台”之间有效融合,切实做好理论学习教育。据了解,今年,“新时代我来讲”走进10个街道,分享奋斗者的故事与奋斗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