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党员送教进社区 春风化雨育桃李 忠诚履职守初心

2022-09-21 来源:宝安日报

张萍参加送教育进社区活动。

张萍是宝安区第七届人大代表,现任石岩公学高中部校长。她从教24年,默默耕耘、倾情奉献。当选人大代表后,她尽可能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人大工作相关理论知识和法律知识,积极将本职工作和履行代表职责相结合,展现代表风采。

从选民中来,到选民中去。在履职中,她积极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和街道人大工委组织的调研活动,定期到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今年以来,她围绕群众关心的龙泉体育园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石清大道2标建设工程、石岩大道-石岩河桥路段等进行深入调研,提出了充分发挥体育场馆社会服务功能、更加重视石岩道路规划建设、聘请专业检测单位定时对桥体进行测试等意见建议。

校园周边环境,关乎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张萍了解到,石岩街道罗租小学周边住宅区密集,上放学期间通往学校的道路经常拥堵,为此,她联合其他代表多次开展调研,发现要拓宽现有道路存在较大困难,但学校运动场东侧到石岩如意路直线距离只有80米,通过新设大门,能够缓解拥堵问题。为护航学生健康安全成长,在区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她领衔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罗租小学东大门建设的建议》,建议加快推进罗租小学东大门通往如意路的道路立项工作。目前,罗租小学东大门建设项目已被纳入石岩街道民生项目,正有序推进。

立足教育本职,展现代表风采。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围绕家长普遍关心的家庭教育问题,她多次进社区、进学校宣讲家庭教育方法,开展教育培训、心理咨询、学法指导等。2021年11月,石岩人大工委组织的“人大代表、党员送教进社区”第一节课在羊台山小学开展,张萍以“双减背景下的家庭教育”为题,讲授“如何做一名智慧家长”,获得了家长们的广泛好评。今年7月,她又走进石岩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以“暑期应该这样过”为题开展讲座,帮助青少年合理规划暑期生活。

说到对宝安当前的教育事业发展的建议,张萍认为,石岩片区公办学位不均衡现象突出,她希望宝安区着力解决该问题,在片区规划中积极引入优质教育资源,提升片区竞争力。

对于未来的履职,张萍表示,她将会牢记自己作为“群众代言人”和“教育工作者”的双重身份,既立足本职,倾情教育事业,也始终把为人民办实事、强服务作为履行代表职责的立足点和着力点,用行动践行誓言,不负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宝任宣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