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依法履行监督职责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代表意见建议(摘要)

2022-09-21 来源:宝安日报

肖鹰建议明确权属职责,保障岗位人员。尽快配齐交通管理人员,完善交通安全管理制度,确保执法工作有序开展;重点解决机动车辆与停车位之间的供需矛盾,科学配置、统筹兼顾写字楼和住宅小区周边停车资源,建立功能齐全、方便实用的停车场,让老百姓有车位可停、停不占道;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和管控惩罚力度,减少安全事故,保障交通畅通。

李远征建议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提高预算的精准性和科学性,确保严格按照预算执行;进一步加大产业扶持资金的支出力度,更加关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建议完善项目绩效评价体系,对项目实行全生命周期评价,进一步提高项目综合效益。

邬洪建议着力推进重点行业领域监管,理顺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和部门监管的关系;加大安全生产治理力度,真正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加大执法力度,提高执法过程中的精度和温度;大力开展安全文化教育,将安全生产纳入职业教育和企业培训中。积极利用微信、抖音等媒介,推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落到实处。

徐丽华建议强化货运车辆运行风险处置,加强车辆卫星定位装置检查,确保功能良好、实时在线、使用正常;加强对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员的监控管理,实时掌握车辆状况,及时发现、提醒和纠正违法违规行为;完善安全监管信息共享机制,强化信息交叉比对;督促指导道路货物运输企业认真查摆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安全风险管理和隐患治理。

陈琼整份审计工作报告分析缜密、覆盖面广、工作深入。在公共工程管理方面,建议加强顶层制度设计,抓好各主体的责任落实,强化各部门间的协调联动。同时,希望审计部门结合查出问题的类型,分门别类地提出整改要求,全力推动问题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莫雅娴建议加强消防救援站点的建设和维护,实现一社区一站点,打造宝安区“5分钟消防救援圈”;尽快建立监督巡查机制,定期掌握消防站点运行情况,最大限度发挥消防站点作用;聘请专业人士指导消防应急演练工作,使消防队伍做到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将急救培训作为企业安全生产的必修课,让企业救援人员敢救、能救、会救。

刘桂娟建议以交通安全三年攻坚战为契机,建立电动自行车联合执法机制,让街道和部门有规可依,对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加强约束和执法;增加停车资源供给,做到“有位可停”;在开展交通安全整治的同时,多方面多层次思考,综合出台短期和长期方案,在短期内保障安全的同时,配套长期整改方案,科学寻找解决方案。

廖睦群建议相关部门提前部署,联合各部门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为各项重大项目提供资金保障;同时,要合理安排财政资金,适度、合理开展项目规划设计,避免项目过大、标准过高,造成浪费,做到节约、合理、高效、科学使用好财政资金。

彭建兵建议激活闲置不用的治安巡逻站,通过短平快的方式解决消防救援点数量不足问题;有机整合安委办和消安委办两个部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化统筹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针对部分设施设备小、散、乱的问题,建议对现有的设施设备进行提升改造。

苏喜金在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道的建设和管理中,以往的道路设置了行人、机动车道,现在除了要考虑行人、机动车,还要充分考虑非机动车的行驶和停放。建议从“建”和“管”两方面发力,在建设方面,要加快非机动车道建设,优化设计方案,方便居民骑行。在管理方面,要严格执法,特别是加强上下班高峰期电动自行车的管理和引导。

朱元方今年以来,全区齐心协力推进医院等基础设施建设,区人大代表多次调研督导,医院建设进度不断加快。但我们也应该看到,医疗卫生事业还存在人才不够等短板,期待区政府相关部门尽快出台高端学科人才引进制度,尽快解决学科带头人编制问题,加大紧缺医疗人才引进,为医疗卫生事业提供人才支撑。

刘红瑛目前,各街道持证执法人员无法满足基本行政执法要求,严重影响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建议尽快充实一线执法力量,区相关部门及时向市有关部门反馈,尽快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尽快推动“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技术检查员”和“社会监督员”在法律赋予的权限内辅助开展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