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拔节生长激活西引力 向湾而兴展现新风景

2022-09-21 来源:宝安日报

2022年,繁华热闹的宝安中心区。

2012年6月,正在开发中的宝安中心区。

▲2022年,矗立在海边的摩天轮成为深圳最热门打卡地标。

2014年2月,市民在海边散步。

2022年,宝安体育场周边总部大厦林立。

2015年10月,建设中的宝安中心区。

2013年6月,宝安体育场。

2022年,高楼林立的宝安中心区。

2016年9月,宝安中心区海边。

2022年,宝安中心区海边已成为深圳市民打卡地标。

2021年,海滨广场两侧商超、总部大厦拨地而起。

2016年8月,海滨广场。

扫一扫,了解“非凡十年宝安印迹”主题影像展征集详情。

以时间为刻度,十年只是历史长河中的短暂一瞬;以奋进为丈量,十年却足以留下闪光的印迹。

如果用影像来展现一座城区十年的变迁与跃升或是个人的追梦历程,您会选择怎样的视角?采取何种表达方式?“非凡十年宝安印迹”——宝安区“喜迎二十大”主题影像展征集活动启动以来,广大市民积极投稿,用光影讲述与宝安的“双向奔赴”。其中,几位市民拍摄的宝安中心区十年嬗变组图作品,引起强烈共鸣。

匠心独运丹青手,万里山河起宏图。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宝安的城区品质与日俱升,越发具备湾区CBD、深圳主城区气质。而代表着城区形象的宝安中心区与时俱进、提升层级,一路向着国际一流湾区城市新中心的美好蓝图不断迈进。它的十年变迁与跃升,正是宝安拔节生长、向湾而兴,持续激活“西”引力的缩影。

在市民投稿的一组组图片中,农商行、亚太星通、vivo、中意、怡亚通、海纳百川等总部大楼,以及深圳核心商圈之一的前海壹方城等清晰可见。十年来,优质企业总部项目、高端商业先后抢滩落地宝安中心区,总部经济“宝安群落”集聚效应凸显,推动宝安中心区加速成为“中心的中心”。

踏着晨曦,漫步在全国首创的空中、地面、地下三位一体城市连廊“滨海廊桥”,这条全长2公里、宛如一条飘动的“彩带”串珠成链,让宝安体育场、图书馆、商务区、“湾区之声”艺术中心等相连相通,与宝安大道示范段、四季公园、滨海文化公园等设施一同组成宝安中心区独具特色的城市景观。

伴随海风,在滨海文化公园欣赏专业滑板选手训练,感受体育运动的刺激;迎着朝阳,在欢乐港湾慢跑,让身心完全放松下来;日落时分,坐在摩天轮上极目远眺,宝安中心区和前海的高楼大厦、城市绿地交融一体,欣欣向荣的湾区美景尽收眼底;华灯初上,走进“湾区之声”艺术中心聆听优美的旋律,尽情享受一场视听盛宴……一张张展现变化的图片背后,是“湾区生活雏形”正悄然形成。

奋楫笃行,驰而不息。十年间,一个个网红地标从这里拔地而起,宝安中心区愈发绰约多姿,也更加坚定了宝安激荡澎湃发展活力、一路领湾向未来的信心。市民朋友用镜头记录变迁,用光影描绘故事,讲述着宝安中心区不断提升引领力、辐射力、带动力的生动实践。

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图片为投稿者提供)

■新闻链接

本次活动是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征集时间将持续至9月28日。

投稿邮箱为:ffsnbayj@126.com。

活动征集内容为围绕“非凡十年宝安印迹”这一主题,公开征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宝安区各项事业发展的历史性变化、个人在新时代追梦圆梦的图片、短视频,特别是推进国家重大战略在宝安这片土地上开花结果,各行各业参与“双区”建设、“前海扩区”奋斗实践、脱贫攻坚、治水提质等生动实践的作品,主要包括“领航·初心如磐”“跃升·动能澎湃”“嬗变·向湾而兴”“传承·文脉昌盛”“乐享·幸福绵长”“闪耀·高光时刻”“惊艳·时光隧道”七大板块,欢迎市民朋友们踊跃投稿、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