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新安街道海旺社区设立“社企共建示范点”

2022-09-2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冉涛涛)9月16日,新安街道海旺社区党委携手中建科工宝安公共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党支部开展联建共建系列活动,设立“社企共建示范点”。

今年以来,海旺社区党委及中建科工宝安公共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党支部在资源共享上达成合作。除为现场工人赠送慰问品外,社区党委还积极协调辖区医疗机构工人提供上门核酸、上门义诊等服务,并在暴雨、台风天气为工人提供应急避难场所,充分保障现场工人健康和安全。中建科工宝安公共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党支部也积极参与社区交通疏导等志愿服务。挂牌仪式现场,项目党支部赠授社区党委锦旗,对社区党委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

群防群治,力保平安促和谐。海旺社区党委及中建科工宝安公共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党支部还建立“群防群治”协同机制,社区与项目同步开展“白名单”管理。海旺社区在项目设立执勤点,每月定期联合开展安全巡查,针对性开展安全隐患整改。

“社区和工地项目都是最基层,加强‘社企合作’将更有利于辖区的安稳与和谐。”海旺社区负责人表示,双方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继续深入开展党建联建共建和为民服务活动,开辟“社企共建”新模式,共同建设和谐幸福海旺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