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塘尾社区 深入公园广场践行垃圾分类

2022-09-2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陈媛)近日,福海街道塘尾社区开展捡拾垃圾活动,社区工作站人员、义工、居民亲子家庭等组成两支队伍深入辖区公园广场,扮靓家园。

上午9时,志愿者们准时在现场集合签到并进行物料分配,大家自带家中的米袋、闲置塑料袋等当垃圾袋,并携带家中有害垃圾(如废旧电池)到现场兑换小礼品。

活动中,学生志愿者们沿途“地毯式”搜寻每个角落,他们弯腰拾捡落在绿化带、路边的纸巾、塑料瓶、食品袋等生活垃圾并装进自带的垃圾袋中,不时引来过往居民的赞叹。据了解,此次活动除了捡拾路面的垃圾,志愿者们还对城中村沿路的集中分类投放点进行了检查,将可回收桶混投的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桶混投的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桶里的电池、灯管等做好分类收集。

随后,大家纷纷围着自己的“战利品”做分类梳理,并对此次活动做分享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让人受益匪浅,希望更多人参与垃圾分类,践行低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