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新桥街道志愿者:争当护河治水先锋 齐绘美丽自然画卷

2022-09-20 来源:宝安日报

志愿者积极参与护河治水志愿服务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文/图)9月18日上午,新桥街道团工委(志联)十多名青年志愿者带着垃圾钳、垃圾袋、抄网等工具和物品,相约来到位于新桥街道北环路边的新桥河畔。他们沿着河道,边走边向过往市民派发环境保护宣传资料,对水质进行抽样,清理河道旁绿化带里的白色垃圾,并将河里漂浮的垃圾用抄网捞出随身带走。蓝天白云下,行走的红马甲与水清岸绿的新桥河交相辉映,形成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当天上午,在新二、象山等社区,新桥街道团工委(志联)也组织开展了亲子护河或徒步活动。自2017年以来,该街道团工委(志联)已连续六年不间断开展护河治水志愿服务活动。六年来,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新桥街道团工委(志联)搭平台、建队伍、抓活动,动员团员青年、志愿者、少先队员每周到新桥河、上寮河、万丰河、沙井河、潭头河、石岩渠、沙福河开展河道巡查、水质检测、环境清洁、治水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开展各类相关培训、主题活动,让服务更专业。

“现在每周去新桥街道辖区的河流,看到在河道两旁锻炼的市民越来越多,河道的水质也越变越好,我感到十分欣慰。我也将继续带领大家一起行走在护河治水志愿服务的道路上。”新桥街道治水提质青年先锋队队长唐跃丽每周末都会积极参与护河治水志愿服务活动。“我记得以前的新桥河真是又脏又臭,每次路过时都只能远远就掩着鼻子,居住在河边的居民窗户都不敢打开。现在可是大变样啦!”自1998年起就一直居住在新桥社区的居民莫凤兰感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