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西湾公园打卡点,游公园赏海景 共赴城市文明之约

2022-09-20 来源:宝安日报

公园工作人员热情参与其中。

游客打卡。

“西湾红树林公园将宝安海岸线的美充分展现在我们的眼前;‘文明九宫格’主题打卡活动则向我们发出了文明的邀约,展示了宝安的内在美!”9月18日,市民严妮在游玩西湾红树林公园后,在朋友圈写下这样一段话。

连日来,以“无文明不宝安”为主题的宝安区“文明九宫格”打卡行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而位于西乡街道西湾红树林公园“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旁的打卡点,吸引了不少前来游玩的市民参与。

市民刘西早早来到文明打卡点落地拍照框拍下照片,并在朋友圈写道:“文明实践我先行,你我一起来打卡!”她告诉记者:“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发个朋友圈,既能参与活动赢小礼品,又能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举两得,何乐不为?”

市民严先生还是第一次来到西湾红树林公园,他在参与活动时告诉记者,这个公园不仅景色优美,还能处处看到公益广告,文明城市创建的氛围非常浓厚。

临近下午,公园内的游客越来越多,而打卡点也吸引了众多萌娃参与。“爸爸妈妈,我也要在这里拍照!”9岁的甜甜让父母帮忙拍照后,还拉着父母和自己一起拍全家福,定格幸福瞬间。甜甜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走到哪里都喜欢拍照,今天我们在这里拍了很多美照,到时候我们也把这张有意义的照片晒一晒!”

值得一提的是,公园的工作人员也积极参与到打卡活动中。李俊跃和李俊飞是一对双胞胎兄弟,双双在西湾红树林公园工作。他们举着“一草一木皆是景一言一行要文明”和“静以修身学以育德”的文明手牌拍照,引来众多游客围观和点赞。李俊飞表示,作为公园工作人员,理应多宣传文明游园的知识,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代言”。

近年来,西湾红树林公园已成为市民心中的网红打卡点。在这里,抬头,时不时可以看到飞机在蓝天中飞过;远眺,可以看到沿江高速上车流如织;俯身,可以看到海浪拍打着岸边的红树……而参与“文明九宫格”主题打卡活动的市民,正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参与者和践行者。他们,为西湾红树林公园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

人,因文明而美;城,因文明而兴。其实,每一位市民都是城市文明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期待更多市民参与到“文明九宫格”主题打卡活动中,汇聚起聚沙成塔、点石成金的宝安文明力量。

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