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你运动,我买单!宝安体育消费券深受受市民欢迎

2022-09-20 来源:宝安日报

市民展示消费券。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通讯员 马璐瑶 文/图)9月18日上午,宝安区新一轮体育消费券配送正式开启,本轮发放总额共计208万元,吸引了超过10万名市民“疯抢”。据悉,连续两天,体育消费券均在一个小时内发放完毕,优质优惠的健身福利深受宝安市民欢迎。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围绕市民的运动与健康需求,在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指导下,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着力推动体育消费券配送再升级,优惠力度更大,参与方式更便捷,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自7月起,宝安区向市民配送体育消费券。目前,活动已发放6轮,有效促进了体育消费,推动了全民健身。9月18日,体育优惠券再度如约而至,内容依旧多样、丰富,既涵盖宝安体育馆、宝安游泳馆这样的宝安地标场馆,也有李群体育俱乐部这样的专项场馆,这让全民健身体育消费更智慧、更接地气。

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宝安区已经招募59家定点场馆支持体育消费券使用,新增定点场馆仍在持续招募中,选点综合考虑了各年龄段市民的健身需求,真正做到让市民最大限度地体会到消费券的益处。得益于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智慧场馆的建设,抢券、二维码核销入场都得以简化,市民使用体育消费券更加便捷。

记者在宝安游泳馆了解到,场馆的票务系统已经与体育消费券系统对接,市民直接在线上使用消费券抵扣后支付,就会生成二维码,到游泳馆扫码即可。以室外游泳场成人票20元一张为例,记者抢到一张20元券,就可免费畅游。“自消费券发放以来,市民健身的热情明显攀升,健身市民数量以及青少年体育培训业务量大幅增加。”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随着宝安体育消费券配送更加智慧、更加细化、更加亲民,市民获得感进一步得到提升。对于体育产业发展而言,本次活动对受疫情影响的体育行业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希望通过发放体育消费券,在促进全民健身的同时,带动多元力量,共同提振体育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