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新桥持续办好“爱心护学”,守护学子的出行安全

2022-09-20 来源:宝安日报

黄埔社区党委与新桥“两新”党组织东环总支、龙宇电子共同组织义务护学行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莫建国 文/图)9月16日下午,在黄埔小学迎接孩子的队伍中,在马路旁,有一支身穿写有“党员志愿者”红马甲、手拿交通文明劝导旗的队伍一直在忙碌着,或指挥过往的车辆礼让行人,或叮嘱走出校园的孩子们戴好口罩,或提醒家长们自觉走在人行道上,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秋日的暖阳下,天蓝色的校服与红马甲相辉映,构成一幅幅和谐的美好画卷。

这是黄埔社区党委与新桥“两新”党组织东环总支、龙宇电子共同精心组织的义务护学行动中的场景。在放学现场,老师、家长、社区工作人员、共产党员、安保人员、志愿者共同构成一道道安全屏障,守护校园安全。

黄埔社区利用黄埔小学开学同学们返校的契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两新”党员群体,携手爱心企业,通过党建引领,开展党群共建活动,用行动影响社区居民和全社会身体力行,践行关心和爱护下一代,守护孩子们往返校园的安全。社区将持续办好“爱心护学”这件孩子暖心、老师省心、家长放心的好事情,共建共享和谐文明美丽黄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