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今明两日深圳天气云量增多,风力加大 间中有阵雨

2022-09-2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梁璇)连日来,关于天气,深圳人最关心的问题是“晴、热、燥还会持续多久?”近日,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受弱冷空气影响,9月20日-21日深圳云量增多,风力加大,间中有阵雨,高温晴热天气有所缓解;22日-25日以多云为主。

据气象部门分析,近期由于长期高温炎热天气,深圳局地大气积蓄了大量的不稳定能量,在切变线激发下,这些不稳定能量快速释放,因而在周末产生了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目前,全市(含深汕)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森林火险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宝安区应急管理局提醒各生产经营单位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和用火用电安全管理工作,并关注局地短时强降雨和雷电对城市运行、户外防疫的影响。因大气污染气象条件差,臭氧污染风险高,还建议相关部门继续做好污染防控工作。同时,提醒广大市民:高温天气时,午间时段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工作,如外出应采取必要的防暑防晒措施,身体感到不适需及时就医。暴雨天气时,出门记得带伞,在外注意谨慎驾驶,步行尽量找地方避雨,避开低洼、积水地带。此外,注意用电安全和节约用水用电,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并关注局地雷阵雨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