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深圳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 宝安新增三条地铁接驳线

2022-09-2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王珍珍)每年的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定于9月19日-25日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2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获悉,9月19日,该局协调深圳市西部公共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部公汽)结合辖区热点轨道站点接驳需求,在宝安中心区、松岗、马安山等短途接驳需求旺盛的地铁站开通了B932、B933、B936线3条地铁接驳线路。据西部公汽介绍,本次推出的接驳线路不仅适应轨道成网运营后的公交发展变化,具有穿街走巷的出行优势,还可以引导乘客由线出行转变为靠网出行。

记者了解,此次开通的三条地铁接驳线采用社区微巴车型,票价均为1元。B932线为福城万达广场公交总站环线,主要建立了11号线宝安站与翻身路、宝安中心区公交接驳联系;B933线(燕山总站-松岗地铁换乘站②)的开通建立了11号线松岗站与塘下涌片区公交接驳联系,兼顾大型保障房海王雅苑轨道公交接驳,并建立塘下涌片区与沙浦村直达公交联系。B936线(拾悦里雅居公交首末站环线)则建立了兴英科技园、珑湾与马安山地铁站出入口“门到门”接驳,提升了片区轨道公交双网融合水平。

在公交出行宣传周期间,西部公汽开设的红色主题线路将通过涂装车身、沿途介绍红色景点等,打造红色公交形成“流动的红色课堂”,为城市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西部公汽、地铁集团、港铁(深圳)公司还将分别组织市民代表等参观安全示范基地和地铁背后的安全智能化设施,开展公众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