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各路高手争相为燕罗“赐名”

2022-09-2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黄克韧)总奖金10万元,为“燕罗国际智能制造生态城”征集更为精炼响亮的新名称。活动昨日上午一启动,便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截至昨日18时,已收到近700封邮件、超2000个创意新名称。

征名活动启动后,《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宝安日报》等深圳主流媒体均在重要版面进行了报道,人民号、新浪微博、今日头条、澎湃号、搜狐号等新媒体纷纷转载。一时间,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征名活动刷屏,大家纷纷开启“头脑风暴”献出“金点子”。

“目前来看,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很高,也希望热心市民继续‘赐’名,助力燕罗这颗镶嵌在深圳版图西北部的‘产业钻石之心’愈发熠熠生辉。”燕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翻阅“金点子”看到,前卫科学、端庄大气、文气十足等各种风格的新名称应有尽有。市民张森森取名“燕罗智芯生态城”:“芯”是高端智能制造产业的核心基石,契合凸显片区作为新兴产业主阵地的战略地位,致力将这颗深圳宝安“产业钻石之心”打造成全球投资者、企业家、人才集聚赋能发展的高端智造生态中心;市民徐先生取名“燕罗芯城”:取其“芯、新、心、蕊”之意,蕴含了芯片的高端制造、宝安乃至深圳红色文化的发源地、“产业钻石之心”的区位优势、“整街统筹”后的崭新创新燕罗、依山傍水处处满是花蕊的生态之美;市民黄先生取名“宝燕新城”:宝指宝安,燕指燕罗街道,新城指国际智能制造产业新城、生态新城,反映了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地和高端智造人气旺、产业旺的宜居宜业的片区特点。

据悉,征名活动本月27日截止。参加活动者需将内容发送至指定邮箱(baoanyanluo@126.com),最终由专家评审团与燕罗街道办共同评定,一等奖奖金3万元,总奖金达10万元。需再次提醒参与征集的市民,命名需紧扣“高端制造”这个核心,有投稿雷同,将以最早提交的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