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全面统筹精准施策 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工作

2022-09-2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9月19日,宝安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经济思想,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区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王守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宝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一步增强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的意识,针对超大城区的特点全面细致排查各个领域风险隐患,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更大力度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全面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全面系统深入抓好经济运行。要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结合企业发展所需所盼,精准高效做好服务企业各项工作,同时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旗帜鲜明支持企业扩产增效。要千方百计稳需求扩需求,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牵引和政府投资撬动作用,积极扩大有效投资。要大力推动消费扩容提质,多措并举拉动消费快速回暖。要拿出新招、实招、硬招,面向全国乃至全球招商引资,吸引更多产业、企业、资本、人才集聚,实现互利共赢。要加快推动项目建设,特别是推动已完成前期工作的城市更新项目和产业项目加快动工,为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新增量。各街道各部门要紧盯主要指标、结合工作实际,拿出工作表、路线图,牢牢把握主动权,有序有力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向前,推动全区经济稳定增长、向好发展。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