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西乡街道径贝社区开展《好习惯如何养成》家庭教育讲座

2022-09-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919日讯记者 贺靛婧 何宝怡 通讯员 杨琴为进一步传播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提高家长正确教育孩子的能力,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让每一个家庭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9月14日晚上,西乡街道径贝社区党委联合海云社会工作服社社工开好习惯如何养成家庭教育线上讲座,本次讲座共吸引了20人参与

讲座开展前,讲师先提前收集了每位孩子的年龄和家长在育儿方面的困惑,并在直播前期中针对家长所提出的困惑进行一一的解答。随后讲师向家长们阐述了一些平时教育孩子所遇到的问题,引起了家长们的共鸣。在讲座后期,讲师主要向家长们讲解了四个方面的内容,分别是孩子生活习惯不好的原因、如何与孩子正确沟通、各年龄段认知特征及心理特征、培养阅读好习惯,并在最后还详细介绍了各年龄段绘本的推荐。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对社工和讲师表示感谢,称此次讲座不仅向家长传递了科学教育理念,而且让家长对亲子阅读的习惯培养有了一个更清晰明了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