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航城街道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新就业群体主题活动

2022-09-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919日讯记者 贺靛婧 何宝怡 通讯员 郑忠杰 张珂 邱贵存)不断提升新就业群体的职业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9月16日下午,航城街道“两新”组织党委联合跨越速运集团党委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新就业群体主题活动。航城街道党建工作办负责人王堃、“两新”组织党委副书记邓锦平、跨越速运集团党委书记宋延兵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在跨越速运集团司机之家机场分拨点开展,近200名一线货车司机此时正在休息调整,街道党建工作办负责人等将清凉油、驱蚊水、冷感毛巾、降温喷雾等物品送到各位司机手上,并表示,广大司机朋友迎风雨、斗酷暑,不怕辛苦,日夜奔波,为保障社会物资运输、畅通国内大循环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值得全社会的尊敬、赞美和爱护。

随后,大家还来到深圳市联运通物流有限公司、深圳市百千诚物流有限公司等相关物流公司,对货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送上慰问礼包,并召开街道物流行业产业链座谈会。会上,宋延兵说:“物流行业是航城的支柱产业,我们要充分发挥街道物流行业综合党委领导作用、跨越速运集团的龙头企业作用,以行业的产业链为重要纽带,通过党建领航、资源共享、活动共办,促进物流快递企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真是太感谢党组织了!你们送来的慰问品,太贴合我们的实际需要了!”活动现场,一名货车司机接过慰问品后激动地说道。

近年来,物流快递行业迅猛发展,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航城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位优势明显,物流快递产业集聚和辐射能力强劲,拥有物流快递企业超过600家。2021年8月,航城街道设立街道物流快递行业综合党委,以宝安唯一一家物流业独角兽企业跨越速运为“链主”,建立辐射面广、影响力强、带动力好的产业链党组织,发挥其龙头及产业链接点作用,推动航城街道物流快递行业党建业务双提升。

接下来,航城街道将继续聚焦物流快递行业,坚持“管行业必须先抓党建,抓党建就是管行业”的工作理念,发挥龙头企业跨越速运集团的引领作用,通过用好“暖蜂驿站”、司机之家、“积分超市”、“红色直通车”诉求表达和收集机制等线上线下阵地和平台,落实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举措,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