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创意指尖 共剪幸福 松岗潭头社区开展亲子剪纸DIY活动

2022-09-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919日讯记者 贺靛婧 何宝怡 通讯员 李军舰)剪纸是我国特有的民间艺术,是中国民间艺术瑰宝。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宣传家风家教建设,日前,潭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3场“创意指尖,共剪幸福”亲子剪纸DIY活动,共吸引了150名社区家长和孩子报名参与。

活动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先给亲子们讲解剪纸的基本概念,剪纸的方法和技巧以及注意事项,随后,志愿者们将剪纸材料发放到亲子们手中,大家便迫不及待的开始了动手体验起来。“老师,这是我剪的年年有鱼”、“老师老师,这是我剪的蝴蝶哦“……不一会儿功夫,一张张红纸就在大家手中变成了漂亮的剪纸作品。

一幅幅剪纸作品,一张张开心的笑脸,组成了最美的照片,家长们一边和孩子探讨,一边忍不住拿出手机记录下这快乐的时光,在朋友圈晒出亲子成果……参与活动的家长肖女士说:“活动非常有意义,孩子全程都很专注投入,这是我没有想到的,希望社区可以多多举办这样的亲子活动,让孩子能够更多机会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志愿活动以分享、引导的方式,不仅让家长孩子学会了运用剪纸的基本技法制作剪纸,同时给家长们提供了和孩子亲密接触的机会,让孩子们在感受传统艺术之余,通过艺术作品自由表达自我,促进了良好的亲子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