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深圳滨海艺术中心推出周年庆典演出季

2022-09-19 来源:宝安日报

深圳滨海艺术中心外景。

历经12载筹备、4年建设,深圳滨海艺术中心(“湾区之声”)于2021年9月在前海之滨正式启幕。如今,“湾区之声”迎来运营成立一周年。1年时光匆匆,共有99场演出,55项精彩剧目呈现在湾区舞台之上,近60000名观众走入剧场,感受艺术之美绽放。

一年来,深圳滨海艺术中心始终坚持秉承“湾区艺术领跑者”的理念,充分发挥央地资源优势,邀请来自国内知名演出团体、文旅部直属及各地方市直的50个院团陆续登台,打造品牌演出季,策划“特别企划”单元系列“南国天鹅季”“滨海LIVE”等单元。正值一周年之际,滨海艺术中心又推出周年庆典演出季,从九月启航,延续至11月中旬,演出包括原创音乐剧《四两青春》《安娜·卡列尼娜》,舞剧《只此青绿》,舞台剧《人世间》《弗兰肯斯坦》(中文版)等,为市民带来艺术盛宴。

据介绍,自成立运营以来,滨海艺术中心以先进成熟的运营理念为基础,通过引进鲜明的品牌特色剧目展演,促进了优秀的传统文化、跨界文化、新潮文化在大湾区得到传承和创新。同时,该中心立足大湾区深耕发展,融入当地周边居民生活,开发新颖独特的“走进剧场”方式,拓宽剧场的展示平台,让神秘的剧场后台“活”起来,打造线上线下活态的文化空间,不断提升深圳滨海艺术中心的品牌吸引力。

在这期间,为更好地履行文化央企的社会责任,深圳滨海艺术中心针对所有演出项目,面向军人、医护人员、残疾人等人群推出可售演出座位的10%为50元公益票。除此之外,该中心联合深圳歌剧舞剧院就原创歌剧《先行者》音乐会,举办医护人员免费观演活动,并邀请200多位医护人员到现场观演,以实际行动致敬抗疫前线最美逆行者。

文化因有了承载的场馆而走入每一个人的生活,也因为热爱、共鸣、感悟而丰富了每一个人的生活。站在新一年的起点上,滨海艺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将面向世界的舞台,从不同的文化中汲取营养,融会贯通,加强大湾区文化交流,让这朵绽放在前海湾畔的艺术之花焕发出更加蓬勃的生命力、创造力、凝聚力、影响力。

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黑雯菁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