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小车司机撞护栏翻车,网格员及时“组团”伸援手

2022-09-1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魏科 刘美奇)近日,一小车司机因操作失误不慎撞到护栏翻车,新安街道网格员主动上前帮助车主解困,并维持好交通秩序,使事故得到了及时处置。

9月13日下午1点45分,新安街道布心网格巡查中队中队长李新明正在中队办公室办公,突然听到不远处“砰”的一声巨响传来,随后又听到较大的急刹车声音。李新明意识到外面路上可能发生了交通事故,赶紧下楼查看,发现不远处一辆小车的车轮朝上已在路边翻车。李新明立即叫上几名网格员赶到现场协助帮忙。他们小心翼翼地将被困司机挪到车外,司机手部受伤,所幸意识清醒。网格员林晓达、唐凯生把司机扶到路边并拨打110和120。此时正值上班时间,路上来往车辆众多,为了避免发生二次事故,李新明指挥网格员黄钿、黄巧华做好分工,迅速拉起警戒线,疏导来往车辆,维持好交通秩序,并劝导居民不要在路边围观。司机左手骨折,并流血不止,网格员唐凯生采取简单救护措施防止失血过多。等到120救护车到来后,几名网格员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由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新安网格员提醒广大车主,及时检查车辆状况,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车速和车距,提前做好预判,文明驾驶,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