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增强物流从业人员防毒意识 线上线下禁毒宣传活动

2022-09-1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王勤民 赖紫珊)近期,燕罗街道开展寄递物流“线上+线下”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规范物流寄递行业的管理规范,推进寄递渠道禁毒知识教育宣传向纵深发展。

行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寄递物流企业微信群,引导物流寄递从业人员关注“深圳禁毒”微信公众号参与毒品知识、禁毒法律法规、防毒拒毒知识线上学习,参与考试等环节并领取相关证书。

同时,禁毒工作人员通过对辖区寄递物流企业进行走访的方式,开展禁毒安全检查和毒品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确认寄递网点按照“五个百分百”进行包裹寄递。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单张和张贴禁毒海报,结合禁毒仿真模型,向从业人员讲解了毒品的外形、危害和禁毒的相关法律法规等,提醒从业人员在日常工作中提高对寄递物品的警惕性,严格做好各类禁寄物品的检查、甄别和控制工作,发现涉毒可疑物品或包裹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为期一个星期的活动,全面提高了辖区物流寄递从业人员识毒、辨毒、查毒的能力与责任意识,规范了物流寄递行业的禁毒安全管理工作,为创建无毒、和谐街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