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 引导居民主动学习安全知识

2022-09-1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 通讯员 何润豪)9月5日至9月11日是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连日来,石岩街道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防护知识,提高居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通过线上线下同时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在维护网络安全中的主体作用,持续推进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进一步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活动中,石岩街道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志愿者在各社区文明实践站宣传点,通过派发宣传单、现场讲解、咨询问答等方式,向市民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引导广大居民主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积极参与网络安全活动,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活动周期间,该街道深入辖区文明实践所和10个社区文明实践站,张贴海报800余张,派发宣传折页2000余份。

此外,石岩街道深入辖区企业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围绕数据安全法、网络安全意识、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等,引用案例、数据做深入浅出的讲解,营造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据统计,今年以来,该街道共深入辖区企业104家,同时协助企业做好网站漏洞整改等工作,筑牢辖区网络安全网。

石岩街道将持续推进网络安全的宣传与建设,努力打造共治共享的网络安全工作格局,营造风清气正、健康有序的网络空间,筑牢坚实有力的网络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