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福海街道新田社区开展“云上小喇叭,文明声入人心”直播宣传活动

2022-09-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915日讯记者 何宝怡 通讯员 陈云坚 马勇为打通宣传教育群众“最后一公里”,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近日,福海街道新田社区开展“云上小喇叭,文明声入人心”直播宣传活动,邀请宝安区2008-2021年度文明家庭成员和志愿者代表为广大市民朋友多角度解说展示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和内涵,进一步拉近文明创建与社区居民的距离。

直播活动中,宝安区文明家庭成员和志愿者代表用接地气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常识,让党的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还通过居民耳熟能详的社区党员妈妈团、志愿者、1+1文明家庭成长计划等身边人、身边事,为大家普及文明行为规范和志愿奉献精神,用生动鲜活的榜样力量,引导居民培养文明习惯,践行文明理念。

本次直播活动吸引1400余人次观看,居民朋友们纷纷表示直播内容通俗易懂,让人受益匪浅,将会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列中来,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参与。活动中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通过答题的形式重温文明城市创建知识,进一步提高居民文明素养。

当前,新田社区正在持续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通过在线下成立创文志愿者攻坚服务队,线上开展文明实践直播活动,全方位、全覆盖开展“创文”宣传,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不断拓展文明创建的深度与广度,充分调动广大居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为巩固和强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助力福海街道打造致强福海、品质福海、精彩福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