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溪头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提高居民防范能力

2022-09-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915日讯记者 何宝怡 通讯员 刘建 姚婵欣为进一步提升社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做到有灾能应、响应及时,9月14日上午,松岗街道溪头社区开展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居民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社区应急队伍、辖区物业小区、大型商场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全面建设综合减灾社区,普及洪涝、地震、风暴、地质、生态环境及各类灾害等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活动中,按照《深圳综合减灾社区创建实施方案(2021-2023年)》的要求,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普及了防灾减灾相关知识。还现场利用灭火器进行了扑灭简易火堆、急救模拟等操作演练,并就防火知识和自救常识向群众进行了讲解。

据社区负责人介绍,通过整合社区防灾减灾资源和力量,以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健全社区综合减灾体制,进一步加强基层防灾减灾队伍建设、经费保障、救灾物资储备、应急避难场所管理标准化建设等。接下来,社区还将经常性开展科普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强化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社区居民群众的防灾能力,减轻社区灾害的风险,提升社区居民的减灾能力,为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