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红星社区:弘扬优良家风家教!争做“最美家庭”

2022-09-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915日讯记者 何宝怡 通讯员 罗琳 黄吉红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优秀的家风文化,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9月12日至14日,松岗街道红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争做“最美家庭”线上活动,活动共吸引100名社区青少年参加。

一个人最早的教育,来自家庭,家风好了,社会风气才会清朗。活动中,社工首先带领社区青少年一起阅读“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相关故事,并围绕中国传统文化的家规、家训、家教、家风中涉及到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自主习惯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解读。随后,社工又指引青少年们,通过线上答题来巩固和加深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优秀的家风文化的理解。

活动最后,社区青少年们通过自己的理解,在家长们的帮助下制作成“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系列手抄报。利用这一特别的形式,倡导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教,建设“最美家庭”。

通过活动,增强了社区群众的家庭教育责任意识,弘扬了“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优良传统,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中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