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福永街道琴江文化研究会志愿服务队每周末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2022-09-15 来源:宝安日报

志愿者在立新湖环湖绿道捡拾垃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孙秀杰 容春波 文/图)今年以来,福永街道琴江文化研究会志愿服务队以“党建+公益”的模式,常态化开展各类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尤其是在立新湖公园开展的环湖环保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向广大市民朋友传递文明游园、保护碧水环境的环保理念,深受大家欢迎并得到大家的支持。

在福永街道立新湖公园内,琴江文化研究会党支部的党员带领志愿者们走在立新湖公园栈道和绿道上,一边捡拾草丛和道路的垃圾,一边呼吁正在憩息和散步的居民戴好口罩科学防疫和爱护环境理念,引导广大市民广泛传播绿色环保理念,倡导全社会关注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让福永的水更清、天更蓝,鼓舞每一个人都投入到关爱和保护生态环境的行动中。此外,志愿者还来到公园停车场区域,用手机手电筒找寻和清理乱丢乱贴的小广告,干劲十足的身影成了立新湖畔一道“文明景观”。

“我们坚持每个周末组织琴江志愿者开展环保宣传文明实践活动,不知不觉就5年了。期间,一些热心的居民、义工也会加入到队伍中来,义工队伍也由30人发展到了135人。”据福永琴江文化研究会会长刘郁介绍,琴江志愿者服务队还结合垃圾分类、平安创建、疫情防控等公益活动,号召游园的人群共同维护湖畔环境,强化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共同守护美丽的立新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