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福永街道开展一网式安全大体检百日联合整治行动

2022-09-1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黄海贵)9月13日,福永街道在辖区开展一网式安全大体检百日联合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工矿企业、出租屋及“三小”场所、居民自建房、道路交通等6大方面的各类风险隐患,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

此次行动包括重点人群和社会面风险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工矿企业及自然灾害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出租屋及“三小”场所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居民自建房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疫情防控风险点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等6大专项行动。

行动中,检查人员对福永辖区的重点人群、工矿企业、出租屋及“三小”场所、居民自建房、道路交通、疫情防控等6大方面的各类风险隐患展开地毯式、全覆盖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发现的风险隐患按照“轻、重、缓、急”进行分级,分类建立“人、房、物”隐患台账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部门、责任人,做到重大事故隐患治理责任、措施、资金、完成时限、应急预案“五落实”,坚决以最严手段、最硬措施,扎实排查整改,切实消除风险隐患,确保辖区安全。与此同时,检查人员在排查过程中加强各类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特别是对辖区出租屋业主、二房东和楼栋长进行重点宣传培训,督促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主动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统计,当天行动共排查“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运输企业、道路客货运场站、货运源头装载单位6处、文体旅游餐饮等重点场所11处、出租屋21处、工矿企业及自然灾害安全隐患26处、“三小”场所27处,发现隐患30处,整改隐患30处,发放宣传资料55份,警示教育11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