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欠房租!租客业主闹纠纷 解民忧!网格员耐心调解

2022-09-15 来源:宝安日报

业主陈小姐给福永网格员刘佳英送致谢锦旗。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吴泽华 牛世飞 文/图)近日,福永街道网格员刘佳英收到一面群众送的致谢锦旗,锦旗上写着“网格暖人心,关爱居民人心暖”,这是辖区群众对福永网格员暖心相助的衷心致谢。

据悉,9月8日下午,福永网格员刘佳英接到辖区业主陈小姐的求助电话,称其楼栋的租客自2022年1月份签订租赁合同入住以来,至今未支付过任何租金和水电费用,且一直拒绝与她沟通,业主自己多次催要无果,希望网格员帮助调解。网格员刘佳英立即来到现场,对租客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网格员苦口婆心的劝说,租户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但也表示自己经济拮据,暂时没有能力一次性偿还所有欠下的租金和水电费。经过网格员的耐心调解,业主和租户达成一致,租户先行向业主支付1月和2月的房租及水电费,余下的费用于9月底前付清,业主对该解决方案非常满意。

为表谢意,该业主专门为网格员刘佳英送来致谢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