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新安举办“指尖上的心弦”流行国乐音乐会

2022-09-15 来源:宝安日报

音乐会录制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郑璇 文/图)9月14日晚上7点30分,“活力新安国潮来袭”——2022宝安区新安街道“指尖上的心弦”流行国乐音乐会在线上播出。新安街道精心策划了本场音乐会,旨在用好岭南胡琴艺术馆这一街道特色品牌文化阵地,厚植文化底蕴,倡导文明新风,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场音乐会由新安街道培养打造的深圳本土首个胡琴专业室内乐团——弓舞弦歌胡琴室内乐团担纲演奏。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本次演出已于中秋期间顺利录制完成,于9月14日晚通过线上播出,与市民分享国乐重奏《愤怒的小鸟》《雨碎江南》《月半小夜曲》《菊花台》《雪落下的声音》《mojito》等多首影视、流行经典旋律,涉及乐器包括琵琶、笛萧、扬琴、中阮、中胡及二胡等。当流行遇上国乐,一场浪漫动人的流行国乐盛典必得绽放。据悉,音乐会多首曲目均为演出单位——新安街道弓舞弦歌胡琴室内乐团为本场音乐会量身定制原创改编。

据悉,新安街道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坚持以德育人、以文化人,厚植文化底蕴,倡导文明新风。岭南胡琴艺术馆是深圳首家以胡琴为主题的艺术馆,也是全国第一家由街道主办的胡琴主题艺术馆。弓舞弦歌胡琴室内乐团成立于2021年初,为岭南胡琴艺术馆驻馆专业演奏团队,是深圳市首个胡琴专业乐团,旨在培养新安本土青年菁英胡琴乐团,传承弘扬中国民族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