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强业务、正队容 松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秋季练兵火热进行中

2022-09-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914日讯(记者 何宝怡 通讯员 简德昌 张嘉欣)“立正!稍息!”嘹亮的口令声响起,一群深蓝色的身影出现在训练场上。他们排列整齐,认真执行队列训练口令,金色的帽徽在阳光下闪耀,肃立的身姿充分展现着新时代执法队伍应有的风貌。9月9日,随着一声集合的命令,宝安区松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秋季练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据了解,此次练兵活动是今年季度练兵的组成部分,是城管执法队伍系统提升队伍形象,持续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的重要举措。练兵活动主要分为两大部分,一是外练形象,行止有度;二是内强业务,执法规范。通过定期的练兵活动,为队员们在执法工作中更好的贯彻执行城市管理法规规定,树立依法合规、执法文明的队伍形象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军事化队列训练中,执法队安排经验丰富的退伍人员作为训练教官,对标军事化队列要求开展训练,对参训人员的着装、动作、步伐都严格要求,耐心指导。此次练兵,使用“单兵”操练示范的方法,抽选动作较标准的队员出列示范,教官做点评教学,将动作要领“掰开”、“揉碎”,让队员们更好的理解,确保每个人的每个动作都精准到位。

据介绍,此次练兵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除军事训练之外,还“配套”开展综合业务培训。业务培训由驻队律师及综法科法制组针对查违现场执法取证及文书送达、深圳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标准、宝安区2022年度第一阶段法治政府考核工作有关问题的通报学习等内容进行授课培训,讲授的内容丰富、条理清晰,结合案例分析,浅显易懂,确保执法人员立足实战,把学习成果转化落实到法治实践工作中去,提高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素质、执法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

长期以来,松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都坚持定期开展练兵活动,以打造纪律严明、作风稳健、执行到位的“铁军”为目标,全队各部门认真组训,自觉施训,以饱满的热情、旺盛的斗志积极投入训练,形成浓厚的练兵氛围,提高了队伍整体素质和实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