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组织专项排查整治消防设施

2022-09-14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文建清)连日来,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组织社区网格员在辖区内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进一步做好网格内火灾防控工作。

针对少数出租屋存在电动车违规停放、电线乱拉乱接、消防设施损坏、疏散出口堵塞或被占用、疏散指示标识被杂物遮挡等隐患问题,社区网格员联合社区工作站、消防等部门重点对网格内出租屋、“三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逐一进行排查整治。9月12日,花果山网格巡查中队联合消防中队检查出租屋消防设施时,发现楼梯间杂物遮挡疏散指示标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不畅通等现象,现场对不符合要求的隐患开出限期整改通知单;同日,沙浦网格巡查中队发现灭火器过期、走道消防设备配备不到位等情况,第一时间联系消防部门到场处置。同时,通过警示教育,要求场所工作人员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据了解,除组织开展“三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外,13个社区的网格员紧盯“三小”场所阁楼违规住人、违规存放危化品、违章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及时督促相关责任人当场整改,确保隐患“不过夜”;不能第一时间进行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