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福海多渠道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提高居民识别能力

2022-09-1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蔡碧亿)9月5日至11日,福海街道以多种形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辖区居民网络安全意识。

“网络安全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收到不明链接不要点开……”活动中,街道工作人员为居民派发宣传折页并耐心讲解。据悉,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通过张贴宣传海报、电子屏滚动播放标语、派发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居民广泛宣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等网络安全领域重要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国家标准。同时,福海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宣传平台,多形式开展网络安全主题宣传,将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体验性结合起来,有效提高辖区居民的网络安全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利用街道辖区32块户外大型电子屏每天循环刊播公益广告,累计播放7000频次,派发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500余份,定制展板40余块,在各社区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展示活动,实现街道7个社区全覆盖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