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点燃公益团”筹善款为广西环江贫困学子献爱送暖

2022-09-1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区“点燃公益团”为广西环江贫困学子献爱送暖。

“我家有五口人,父母残疾,家中还有年迈多病的奶奶长期需要医治。由于家庭困难,已无法再负担我的大学学费,而你们的帮助,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我的家庭负担,让我可以继续学习……”一位来自广西河池市环江县的贫困学生在感谢信中真切地写道。文中所提的这笔爱心善款来自宝安“点燃学习计划”学员自发成立的公益组织“点燃公益团”。

伸出温暖手点燃新希望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教育是强国的基石。为了能使每一位孩子,特别是考取大学却因家境严重困难而交不起学费的学子们,能够按时报到入学,现向‘宝安点燃公益团’的成员们发起倡议,号召大家在自愿的原则下,力所能及的前提下,伸出温暖的双手,献出一份爱心:款项无论多少,都是对求学心切的孩子们最大的鼓励与支持!”近日,在宝安区“点燃学习计划”的微信群内,出现了这样一条倡议信息。

“我报名!”“我捐一千!”“我捐五千!”……爱心倡议一经发出,便在团内得到了广泛而积极的响应。经过四天的火速筹集,“点燃公益团”共捐助约12万元人民币的善款,并于9月初送达贫困学子手中,解了学子们入学的“燃眉之急”。

据环江县教育局介绍,接受善款的学子大多来自于遭遇意外或双亲残疾的困难家庭。由于家庭经济支柱缺失,这些学子极有可能会因为窘迫的经济状况而选择过早辍学外出打工。而这笔善款就像“及时雨”,缓解了孩子们的经济压力,让他们能够继续学业,从根本上帮助“脱贫”。

展现“新”担当

贡献“新”力量

“点燃公益团”是由宝安区委统战部主办的2022年度“点燃学习计划”成员自发成立的公益组织,成员主要为宝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旨在通过“公益团”的形式展现宝安产业大区社会担当,汇聚善意“新”力量。

据了解,“点燃公益团”自成立以来,曾开展过多项公益活动。日前,该公益团筹集了百余本精美儿童图书,很快便将发往河源市龙川县芝野小学,与渴求知识的小学生们见面。未来,“点燃公益团”还将依托“点燃学习计划”和宝安新联会的影响力,吸纳更多优质公益力量,积极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王邬秋子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