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科创“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2022-09-13 来源:宝安日报

华润雪花科创城(效果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文)9月9日,在宝安区举行的华润雪花科创城招商引资集中签约仪式暨产城开发模式分享会上,由4家上市公司、2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和8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组成的18家优质企业参加签约。其中5家是宝安新引进的优质企业,17家企业(含4家新引进)将进驻华润雪花科创城。区委书记王守睿,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崔军,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等领导出席活动。

雪花科创城位于宝安·尖岗山国家高新园区、创业二路与留仙三路交会处,是华润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宝安重大空间发展战略,集中优质资源建设的产城融合标杆项目。早在2017年,华润就与宝安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2019年深圳全球招商大会上,华润雪花啤酒总部项目签约落户宝安,计划推动雪花科创城整个片区产业改造升级,打造产城融合新模式。2021年8月,项目破土动工,预计2025年建成投用,将重点打造集产、研、商、居、游、庆等功能于一体的产业综合体,实现“人、产、城”协调统一。依托空间定制、功能融合、高端运营、以商招商的项目开发新模式,项目开工仅一年就完成了60%以上的产业招商。

在签约仪式上,5家外地企业签约落地宝安,并且除1家企业正在开展前期对接外,其余4家企业与另外的13家企业均现场签约在雪花科创城定制了产业空间。即:17家企业将进驻雪花科创城、1家企业正在与雪花科创城对接进驻事宜。签约企业含金量尤其引人注目,18家企业中,包含了4家上市公司、2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和8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华润表示,未来该片区将聚力发展现代消费品制造业及产业链上游相关联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及智能装备制造等产业集群,全力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升级的标杆、产城融合的典范。

签约现场,宝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孟锦锦向全体签约企业赠送了与企业相匹配的相关政策集合,方便企业参考运用,代表区委区政府以最大诚意、最大力度、最优服务热情欢迎企业在宝安扎根发展。华润置地在随后召开的产城开发模式分享会上介绍了招商引资经验,并与宝安区领导、相关街道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宝安区领导陈龙兴、沈金章、朱云,华润置地董事会主席李欣、高级副总裁孔小凯、深圳大区总经理蒋慕川,华润万象生活副总裁王海民,中城新产业董事长刘爱明以及签约企业代表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