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奥运冠军来助力!深圳市垃圾分类推广大使喜添新成员

2022-09-09 来源: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


2022年9月1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两周年。在《条例》的指导下,全市各类垃圾量呈现“三增一减”的趋势。

在深入推进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全链条体系建设的同时,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动员,聘请名人为公益宣传大使。

竞走奥运冠军陈定

花样游泳世界冠军王芊懿、王柳懿

被正式聘请为“深圳市垃圾分类推广大使”!

继王石、郎朗、易建联等人之后

深圳市垃圾分类推广大使又添新成员!


竞走冠军

陈定

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中,陈定以1小时18分46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奥运纪录,成为继刘翔之后第二名在奥运田径赛场夺金的中国男运动员,也是中国男子竞走队首次站在奥运会冠军领奖台上的队员。

花游冠军

王柳懿/王芊懿

2022年国际泳联世锦赛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中,中国花游双胞胎组合王芊懿/王柳懿获得冠军。

主要奖项:

•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自由组合团体金牌

•2021年东京奥运自由组合团体银牌

•2022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双人技术自选金牌

陈定、王芊懿、王柳懿三位推广大使表示,将主动发挥垃圾分类推广大使公众人物的影响力,塑造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形象,倡导绿色文明生活方式,带动公众关注垃圾分类、参与垃圾分类,助力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社会新风尚。

相信在法治的约束下

在公众人物的带领下

在全体市民积极参与下

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

必将成为新时尚、新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