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首届“宝安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评选活动启动征集

2022-09-0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团团)据悉,团区委、区委网信办联合开展首届“宝安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评选活动,于近日启动公开征集。

此次评选活动主要面向在宝安生活、工作或学习,年龄为14至35周岁之间的青年。

评选事迹内容主要包括社会正能量类、宣传城区形象类、守望网上阵地类、助力网络治理类、民生建设类、公益慈善类共6大类。其中,社会正能量类要求为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组织开展相关网络文化活动,具有较大影响力和感召力;宣传城区形象类要求围绕宝安经济、民生、文化、旅游等方面,通过互联网积极展示人文风情、民俗艺术、城市面貌等;守望网上阵地类要求运营新闻媒体、政务新媒体、机构自媒体等网络新媒体平台,积极创作反映新时代风貌的微电影、短视频、图文、动漫等,拥有较大粉丝群体和广泛社会影响;助力网络治理类要求敢于“铁肩担道义”,为营造安全健康网络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重要作用;民生建设类要求富有开拓精神,在互联网领域为群众取得实实在在的民生建设成果;公益慈善类要求借助网络渠道广泛开展网络文明传播和网络公益活动,在扶贫济困、公共事业等公益慈善领域取得突出成绩。

有意报名参与的青年可关注“青春宝安”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并于9月30日前提交相关材料。